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跨界交流 資電學院傑出校友日關注產業趨勢發展與新世代人才培養

2023.12.22

為使優秀校友能夠定期返校分享其專業領域之成就,本校規劃一系列傑出校友日活動。延續工程與科學學院成功舉辦首場傑出校友日,12月21日資訊電機學院接力主辦,再次讓傑出校友們與師生們之間進行深度對話,激盪不同的火花。

資電學院邀請五位傑出校友返校,分別為資訊系76級謝明傑學長(華碩電腦(股)公司/營運長)、資訊系84級簡良益學長(研勤科技(股)公司/董事長)、電子系65級葉福海學長(大聯大控股(股)公司/副董事長)、自控系72級李瑞西學長(安馳科技(股)公司/董事長)、自控系87級陳冠豪學長(芯測科技(股)公司/董事長),以及電機系81級李延春(力神科技(股)公司/執行董事)代表電機系82級蕭地域學長(力神科技(股)公司/董事長)出席。

活動當天資電學院也同時舉辦特色成果展,在科航館8樓AIoT Lab展出各系畢業專題與AIoT特色課程前三名作品,共計22組參展,讓傑出校友返校交流時,也能參觀學弟妹優秀專題成果,並與師長溫馨聚會,分享他們的經驗與心得及對未來科技的展望與期待,串聯並增進與校友的聯繫與合作,也激勵在校師生學習校友們的精神與態度,追求卓越與創新。

傑出校友們參觀資電學院特色成果展。

傑出校友們參觀資電學院特色成果展。

六位校友率先在產業發展聚焦議題工作坊中,深入討論企業發展與新世代人才培養的關鍵議題,洞悉未來產業趨勢發展,不吝分享他們豐富的經驗與見解,建議以「積木組合」方式作為課程設計,培養更具跨域能力的學生,強調在學期間養成團隊協作,口語表達能力,並具備說故事行銷的論述能力。藉由跨領域的教育方式,新世代人才得以在不同領域中獲得廣泛知識與技能,企業亦得以獲得更全面、適應力更強的人才。對於目前半導體產業的光鮮亮麗,造成學生一窩蜂嚮往半導體業,他們以過來人的經驗,提醒學弟妹只要強化專業實作能力,資電各領域皆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

資電學院傑出校友日產業發展聚焦議題工作坊,王葳校長親自參與與校友深入討論企業發展與新世代人才培養的關鍵議題。

資電學院傑出校友日產業發展聚焦議題工作坊,王葳校長親自參與,和校友們深入探討企業發展與新世代人才培養的關鍵議題。

在產業發展聚焦議題工作坊中,傑出校友與師長們共同為新生代教育擘劃未來藍圖。

在產業發展聚焦議題工作坊中,傑出校友與師長們共同為新生代教育擘劃未來藍圖。由左至右分別為資電學院沈祖望院長、李延春學長、簡良益學長、葉福海學長、謝明傑學長、李瑞西學長、陳冠豪學長及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邱創乾院長。

緊接著是校友的專題演講,分別涵蓋產業發展、生涯規劃以及創業等多元主題,其中謝明傑學長以「從電子業來看資訊工程的未來10年」為題,鼓勵學弟妹思考未來10年哪些值得投入,哪些可以與資訊工程結合,且充滿機會的;簡良益學長以自身創業經驗「當AI碰上啤酒:我跌跌撞撞的創業路」為題,從電子地圖、行車紀錄器到釀造啤酒,再回到開發AI人臉辨識,一路克服不同困難,擦出不同的火花;葉福海學長深談其「電子人生涯發展」,並以在半導體業界中服務超過40年之經驗,與學弟妹分享不須只將眼光侷限在半導體業,其他產業也是值得探索與投入;陳冠豪學長則是分享如何「用人脈打通你職涯任督二脈」,表示人脈就是錢脈,人的力量可以加乘,勉勵學弟妹維持良好人際關係,整合資源對於未來提供助益;最後,李延春學長著力在「半導體現況與展望」,他指出,在新興應用與次世代寬能隙化合物半導體催化下,半導體產業逐步穩健成長,也鼓勵學弟妹培養化合物半導體的專業知識與智能。五場專題演講,傑出校友們以生動的故事、具體的案例和寶貴的建議,不僅為學弟妹提供了實用的指引,也鼓勵著他們不要懼怕未知的未來。

五場精采絕倫的專題演講。

五場精采絕倫的專題演講。

活動尾聲,高承恕董事長與王葳校長邀請傑出校友們與師長們共聚一堂,誠摯感謝傑出校友不僅為學院注入嶄新的活力,也為學生們打開更加寬闊的視野,圓滿結束這場盛會。

傑出校友與師長們共聚一堂,參與的學弟妹們感謝學長們的無私分享,透過學習來打開眼界,才能無懼怕的面對未知的未來。

傑出校友與師長共聚一堂,參與的學弟妹們感謝學長的無私分享,透過學習來打開眼界,才能無懼怕的面對未知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