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哪所大學最會考? 112高普考逢甲三連霸 私校第一全國第六

2023.11.08

考選部11月7日公布大學畢業生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公務人員高普考試,錄取人數最多前十名學校統計,逢甲大學不僅連續三年保持在前十大排名,名列私校之首,全國排名也再向前挺進1名。

考選部宣布,自113年起,高考三級84類科應試專業科目將減列為4科、13類科減列為5科,普考66類科也減列為3科,透過更聚焦於核心科目,讓青年學子減少應試準備上之負擔,強化選才之效能。

教出「好就業、就好業」的大學生是逢甲大學辦學的重要目標之一,除了培育產業界愛用的創新人才之外,許多學系也非常重視及輔導對公職有興趣的同學能通過高普考的「行政類科」與「技術類科」考試。在行政類科方面,開設對應的課程、提供夜間輔導機制、定期邀請專家學者與畢業的學長姐說明如何準備國考。「技術類科」方面,系上和業界合作共同開設相關學分學程,讓學生實務與理論緊密結合。每年也會必辦高普考講座,或者頒發獎勵金,鼓勵考取同學也激勵有志報考的同學。

逢甲創校逾一甲子,超過21萬校友在各行各業中開花結果,都有非常好的成就,逢甲用心辦學,畢業生用實力驗證,在62周年校慶前夕獲此好消息,全校師生、全體逢甲人與有榮焉。

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圖片來源:考選部)。

大學畢業三年內報考112年高普考錄取人數前十名大學(圖片來源:考選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