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校園新聞內頁

deco

電子工程與智慧醫療 電子系師生參訪秀傳醫院

2023.03.13

電子工程學系劉堂傑主任、鄭經華教授於3月9日帶領著學生參訪彰化秀傳紀念醫院內的智慧醫療環境,瞭解醫院使用智能化醫療器材的運作,以及網絡化醫療資訊系統的建置和應用;且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參與微創手術訓練課程,並實際進行模擬操作。

參訪學生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參與微創手術訓練課程,並實際進行模擬操作。

參訪學生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參與微創手術訓練課程,並實際進行模擬操作。

電子系劉主任表示,跨領域學習是現代教育的趨勢,此次參訪的主要目的是讓學生能進一步瞭解智慧醫療的實際應用,並且學習到微創手術的相關知識,促進不同領域之間的交流和學習。

參訪學生對於醫院智慧化的程度感到十分驚訝,也更深刻地體驗到智慧醫療的優勢;在智慧醫療環境下,醫生和護士可以更有效率地進行診斷和治療,同時也能夠更加安全地保護病人的隱私和個人資料。

相關新聞